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师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25 11:23:21浏览:2721设置

    1224日下午,学校师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动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贾永胜出席。学校各党群行政管理部门、服务保障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张裕平主持会议。

    会上,张幸平校长首先明了学校建设师生服务中心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加快师生服务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管理效能,激发办学活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面向师生需求,践行初心和使命,竭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民心工程;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强化纪律作风监督,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重要内容和举措。

    张幸平校长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加快建设师生服务中心的思想认识,切实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落实师生服务中心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在工作思路上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在设计方式上要将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服务中心有效融合,在推进落实上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落实责任,加强配合、相互协作,确保目标任务实现。三是要充分发挥师生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功能的作用,建立提高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努力提升职能部门形象,高度重视窗口人员培训和管理。要结合智慧校园建设,发挥后建优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建设原则,竭力将师生服务中心打造成江汉大学的优质服务品牌和名片。

    张裕平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到“三个统一”。首先,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传统观念,多一点全局意识,多一点创新精神,多一点协作配合。其次,要统一行动,落实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第三,要统一纪律,改进作风。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担当精神、鼓足干事劲头,履职尽责、紧抓快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等问题,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范雄飞和连进同志分别汇报师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工作方案数据治理方案

    据悉,建成后的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将依托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建设全天候的网上服务平台、人性化的师生服务大厅,推进数据共享,实现网上办事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师生办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将师生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学校新的风景线,成为体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窗口。按照师生服务中心建设规划,力争到20206月,网上服务大厅上线试运行、实体大厅开工建设;20213月,实体大厅试运行;20215月,线上线下平台正式运行。(供稿:张燕,摄影:高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