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04

3月10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对党忠诚、履职担当和严以修身的模范。要抓实检视整治,起底问题线索,查摆存在问题,把问题找准、查清、说透,真正触及灵魂。要健全长效机制,着眼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在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干部日常监管制度和增强能力本领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用好政策策略、注重统筹结合,将教育整顿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后,按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校纪委党支部开展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就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裕平带头领学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评论员文章《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