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8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作为节前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二)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节点”为“考点”,坚决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入纠治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做好调查研究、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持续巩固“清廉学校”建设成果。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校纪委将加大对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停放、值班值守等的监督检查抽查力度。请有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单位于4月28日下午16:30前将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校纪委801办公室。

 

江汉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附件1: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4/t20230420_259676.html

2)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https://www.hbjwjc.gov.cn/xwtt/1427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