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31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

(二)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要求及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

(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关心困难师生和留校学生生活等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帮扶救助、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方面的工作,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四)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