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学生处、研究生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539

为进一步促进作风建设,强化学生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11月12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检查组分别对学生处、研究生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学生处、研究生处对今年开展的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学生资助、学生活动经费、学生干部选拔、奖励表彰、党员组织发展、毕业生就业补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结合省市纪委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关心关爱学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坚持做到范围公平、标准公正、程序和结果公开,特别在学生奖助学金评定中,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同时不断规范完善各项制度流程;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加强辅导员队伍政治建设,提高辅导员能力水平;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求学生处、研究生处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发现廉政风险和作风问题及时整改,涉及问题线索及时报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检查组还抽查了有关工作台账,并就相关信访情况进行了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