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强化纪法意识夯实责任根基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98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把干部培训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启动了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内容涵盖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纪检监察和审查调查业务能力、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裕平对此次培训提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纪检干部培训既是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全员培训要求的具体行动 ,也是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 ,更是提高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提升整改质效的重要举措。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投入整改工作;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要深学笃行,提升履职本领,磨炼斗争能力,让学习成为提质增效的最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4月27日,学校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周汉平讲解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如实填报。5月10日,学校召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以通报校内10起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的形式,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干部教师举一反三,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5月19日至2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纪检干部培训集中授课,特邀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邱旭主任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做专题讲座。邱旭主任结合查处高校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关于加强高校日常监督工作的几点思考。赵兴教授以《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生机活力》为题,从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的核心要义、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授课。

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管纪检工作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