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 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800

5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出席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大会,并对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应勇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职责定位,以清廉湖北建设为抓手,以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省份为目标,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监督、促执行,治作风、优环境,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中央关于侯淅珉同志任职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近年来,省纪委监委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为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应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在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湖北落地见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高压态势,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应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擦亮湖北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把查处腐败案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推进忠诚干净担当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干部结合起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应勇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做到“打铁自身硬”,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侯淅珉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能与英雄的湖北人民并肩战斗,是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强学习,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更加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于律己,加强队伍建设,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信息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