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罪与悔》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08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校各级党组织于近期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罪与悔》。

《罪与悔》收录了近年来武汉市纪委监委查办的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真实再现了数名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反党纪国法、在利益诱惑面前迷失自我,逐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的权力失控不仅给组织和人民带来了巨大危害,更使自己深陷囹圄、走上不归路。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牢牢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新的头脑和坚定立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警。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