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07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决纠治“四风”,根据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委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及餐饮浪费行为;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名贵特产和电子红包;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或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组织参加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年终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调研走访流于形式等增加基层负担行为;严禁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的行为。

二、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节日节前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作为节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范围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三、强化监督检查

校纪委将在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附件1:《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婚丧喜庆事宜统计表》

    附件2《中央、省、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附件2 加强纪律教育 通报反面典型.docx

校纪委举报电话:027-84225801

校纪委举报邮箱:jw5804@jhun.edu.cn

  

  

 

  

中共江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