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初心 方能保持清正廉洁

发布者:吴萍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2529


守住初心  方能保持清正廉洁


五品铁面金光悌,查审巨贪留清名。66日晚上,反腐倡廉主题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专场演出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上演。

校领导李强、张幸平、张英、陈功江、李卫东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师代表、专兼职纪检干部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作为我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联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邀请英山县黄梅戏剧团来校为党员干部奉献了一场关于廉洁文化的精神大餐。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台上演员情绪饱满,唱腔优美、高亢激昂,台下观众反响热烈,议论纷纷、赞叹不已!

该剧目以英山籍清代名臣金光悌为原型,以查审巨贪和珅为主题,塑造了一个清正廉洁、精通法典、不畏强权、执法如山的“大清包公”形象。全剧紧扣反腐倡廉主题,立足黄梅戏艺术特点,辅以现代声光电技术,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今日欢呼金铁面,只为歧路筑高墙”。现场观众被一幕幕振聋发聩的表演打动,终场谢幕,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铁面金光悌·审和珅》演得太精彩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廉政教育形式,更生动、更深刻。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做官是否清廉、公道自有评判。“法不能因一人而曲”,回望历史、观照当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守住初心,强化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紧紧围绕“打造和谐、稳定、公平、正义的校园环境”为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