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鲜明 成效显著 学校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吴萍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987

特色鲜明  成效显著

         学校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66日晚,我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压轴大戏——反腐倡廉主题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专场演出在校学术交流中圆满落幕,我校党员干部240余人观看了演出,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廉政教育形式,更生动、更深刻。

 据了解,在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我校按照省委、市委、省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宣教月”活动放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结合学校实际,整个“宣教月”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育人环境。

 “宣教月”期间,学校通过校纪委网站、纪检工作群、江大微党建等网络平台,以及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通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营造氛围,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教育活动,全面铺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不忘初心”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近千人次“走出去”,参观革命旧址,缅怀英雄业绩,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通报校内查处的2起违纪典型案例,用好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普纪明法”学习活动,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发放《监察法》等相关法规资料,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其立法精神和重要意义,全员参与“宣教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形成学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清风助廉”活动中,开展“廉洁家书”征文活动,弘扬良好家风,把好家庭廉政关,配合市纪委和团市委开展了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洁公益原创作品有奖征集活动,选送作品获奖,获得广泛好评,并在校园内进行展览,推动廉政公益广告进校园。“宣教月”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了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环境,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朝闻 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