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党员干部也要成为《监察法》的捍卫者

发布者:吴萍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939

独立学院党员干部也要成为《监察法》的捍卫者


在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515日下午,文理学院党委率先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热潮拉开了序幕。

在校纪委、监察处的指导下,文理学院党委在武湖校区和润楼811会议室组织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员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共80余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作了题为《做<监察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专题辅导报告。


肖静书记分别从《监察法》出台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党员干部如何做《监察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懂、弄通为前提,带头尊法、学法、讲法;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目标,带头守法、用法、护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动力,带头为学校发展作贡献。最后肖静同志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贯彻《监察法》,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判断、出措施,学会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行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学校的新业绩。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独立学院虽然与公办高校的办学体制机制不同,但是党员干部同样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同样要成为《监察法》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只有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意识,创建公平公正的校园环境,才能实现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

据悉,文理学院还将结合自身实际,在“宣教月”期间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观看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开展宪法法规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务求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实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