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使命 明职责 强素质 促担当 ——我校31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全市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吴萍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216

遵使命  明职责  强素质  促担当

——我校31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全市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328日至30日,市属高校和市直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市属高校、市教育局直属单位的157位基层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我校共选派了31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由市纪委组织部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市属高校、市教育局直属各单位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基层纪检组织和纪检委员履职履责能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推动市属高校和市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培训活动为期3天,实行封闭式管理,时间短、节奏紧、内容多、要求高。培训期间,邀请了市纪委、市委党校的领导专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清醒认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新形势下基层纪检组织如何履职尽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和案例解析,加强财务监督检查,不断深化新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并组织随堂测试。

我校这次选派了31人的“豪华”阵容参加了培训,选派人数居各单位首位。参训学员包括校纪委(监察处)专职纪检干部5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兼职纪检干部26人。其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19人(含正处级6人),科级干部10人,专业教师2人;高级技术职称8人(含教授2人)。培训结束时,我校有3名学员分别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称号。

参训学员都严守纪律规定,展示了我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做到了学思结合、研修并行。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纪检干部的职能职责,提升了业务素质,强化了使命担当,回校后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所学、所悟、所获贯彻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校纪委  李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