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李莹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吴萍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264

511日上午,省纪委常委李莹带队来我校调研纪检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晓蓉、省纪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建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处级纪检员周少军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工作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主持。他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

    会上,校纪委书记张裕平从五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一是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履职机制;二是落实专责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受理检举控告申诉、加强纪律审查;三是推进“三转”工作情况;四是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五是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督办及查处等情况。

    按调研组的要求,学校参会相关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请教,调研组成员面对面地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

    孙晓蓉组长从高校纪检领导体制、按中央要求落实“三转”、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不断提高执纪水平、加强高校纪检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莹常委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意义,充分肯定我校所做的工作,认为学校党委和李强校长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她从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向中央对标看齐;深化“三转”,提高专业性,规范履职;突出重点,科学履职;加强培训和实战,主动学习,相互学习等四个方面提了要求。

    调研结束时,李强校长感谢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感谢调研组的工作指导。李强校长要求,学校纪委要认真消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努力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副校长张英,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实、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若光、监察处副处长刘建国及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校纪委)